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起鸿)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通告,称将在5月1日开启2022年度海洋伏季休渔。记者了解到,此次休渔作业的对象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通告规定,休渔作业的时间以北纬26度30分线为界线,分为两个时段,均从5月1日12时开始;针对不同类型渔船,界线以北有三个结束时间,分别为:8月1日12时(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作业),8月16日12时(小型张网作业),9月16日12时(剩余作业);界线以南结束时间统一为8月16日12时。

针对捕捞辅助船,确需在最长休渔时间结束前为一些对资源破坏程度小的作业方式渔船提供配套服务的,由省海洋与渔业局报农业农村部批准后执行。

据悉,严格执行休渔规定的,可申领海洋伏季休渔补贴。未参与自愿休渔的钓具渔船,应当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严禁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场所、时限和渔具数量的规定进行捕捞,实行渔获物定点上岸制度,建立上岸渔获物监督检查机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