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靖)记者28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福州将实施今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伏季休渔对象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包括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根据规定,休渔期间严禁异地休渔。所有应休渔船应回船籍港所在地休渔,不得擅自离港或改变停泊地点。严禁跨省休渔,确需跨设区市区域修船、本市内跨县(市)区修船的必须经相关部门核实(确认)并备案。防御台风异地避风的渔船,在防台风应急响应解除后,应及时回船籍港休渔。

今年的伏季休渔制度出台了新举措。钓具渔船要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实行渔获物定点上岸制度,建立上岸渔获物监督检查机制。活鱼运输船也将严格执行进出渔港报告制度,并严禁运载捕捞渔获物。

今年伏季休渔期间,福州将每日运用福建省渔船动态监管系统,检查海洋渔船北斗示位仪安装使用情况,通过北斗示位仪终端、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不在线渔船进行筛选排查、处置,实时掌握休渔渔船动态。同时,市海洋与渔业局还将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并视情况抄送市政府及所属地区政府。

市海洋与渔业局提醒,伏季休渔期间一定要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对违反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渔船,将扣减与伏季休渔相关的渔业补贴,群众可积极举报违法捕捞行为,共同保护福州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