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校外培训机构不全是由教育局管了——多区教育局近日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有序恢复线下培训通知,透露了这一信息。

从前天晚上起,思明区、集美区和翔安区教育局陆续发布通知,指出:面向中小学生、成年学员的校外培训,经申请复核后,于3月28日起有序恢复线下培训;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经申请复核后,于3月30日起有序恢复线下活动。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多区在通知中首次明确了不同类型机构的主管部门分工,这应该是近日厦门出台的“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而明确的分工,具体是:学科类培训机构,由教育局主管;文化体育类培训机构,由文旅局主管;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由人社局主管;科技类培训机构,由科信局/工信局主管;其它类型及托管机构由街道主管。

【点击】

类型不同 主管部门不同

●学科类培训机构,由教育局主管

●文化体育类培训机构,由文旅局主管

●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由人社局主管

●科技类培训机构,由科信局/工信局主管

●其它类型及托管机构由街道主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