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受强冷空气和降水的双重影响,昨天,厦门最低气温呈现由南向北逐渐递减态势。昨天凌晨0时,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降至4.2℃,创下去年入冬以来气温新低,同时也打破了厦门气象历史上当天最冷温度纪录,原纪录是1968年的4.3℃。同安区军营村则于20日21:08,最低气温跌至-2.3℃,为去年入冬以来首次跌破冰点。不过,这个最低气温并不算太低。去年1月,军营村气温就曾多次降到冰点以下。去年1月1日,最低气温就曾跌至-3.4℃。

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阴雨天加上东北风的“加持”,加剧了人体的湿冷感觉,体感温度可能要比实际气温还要再降低5℃左右。因此,昨天的天气让人感觉尤其的阴冷难耐。

挂冰凌穿“冰”衣 军营村很“冻”人

由于降雨不断,水汽充足,昨天清晨,寒风凛冽还飘着细雨的军营村出现了美丽的雨凇景观——许多房檐下挂满了冰凌,露天车辆的窗玻璃也都被冰碴覆盖;田间里,花草、蔬菜裹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大衣”;茶园中,冰晶中的嫩绿茶叶青翠欲滴……

厦门今明两天 持续阴雨天气

今明两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厦门仍将持续阴雨天气。今天是阴天有小雨的天气,明天雨势加大,是阴天有中到大雨转小雨的天气。同时,这两天气温都还处于较低位置,最高气温仅11℃左右,最低气温则在8℃-9℃上下。从24日开始,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雨水暂歇,气温也将逐日升高。24日到26日这三天,最高气温将平均以每天2℃左右的速度上升。此外,25日和26日都是大晴天,大家可以洗洗晒晒了!

放眼全省,昨天,福建中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雨夹雪或冻雨。截至昨天16时,全省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3.7℃-3℃之间,其中以寿宁-3.7℃为全省最低。受低温影响,昨天福建北部多地出现积雪。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