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强冷空气来袭,将于明天开始影响厦门。受其影响,厦门将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幅可达5℃-7℃,或刷新去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高海拔山区局部可能出现雨夹雪或结冰。

据厦门市气象台消息,从明天开始,新一波强冷空气将影响厦门。受其影响,气温将坐上过山车,一路迅速下滑。预计过程最低气温降幅可达5℃-7℃,岛内及岛外城区最低气温可达5℃-7℃;岛外靠山地区可达1℃-3℃,高海拔山区可达-1℃-1℃;其余镇街可达3℃-5℃。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日清晨,并且20日-21日平均气温较低。此外,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今起至23日,厦门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9日夜间至22日,过程累计雨量可达40-60毫米,局部超80毫米。20日夜间,高海拔山区局部可能会有雨夹雪。

厦门气象部门提醒,这股冷空气非常强,在其影响过程中,降温幅度大,同时有雨水、大风相伴,体感上较春节假期前三天或许还会更冷。截至目前,这个冬季最冷的一天出现在1月31日,最低气温达到7.9℃。在这波冷空气肆虐的20日和21日,岛内最低气温或将达到6℃,从而刷新去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同时,由于21日的气温波动仅有2℃左右,市民们会有一整天都像待在冰箱里的感觉,阴冷难耐。此外,这波冷空气覆盖面比较广,整个福建及广东都将遭受其影响。冷空气影响期间,市民朋友们注意防寒防雨,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