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厦门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首批产品成功点亮;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超10亿元项目;安井食品加班加点忙生产,抢占预制菜市场……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新春伊始,厦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发展焕发新机,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中标超10亿元项目

据悉,天马显示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16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总投资480亿元人民币,是厦门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高科技工业项目。该项目产品为曲面与折叠显示屏,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柔性应用显示领域。

据了解,该项目从2020年5月正式动工,历经210天的奋力冲刺,提前30天实现项目主厂房结构封顶,刷新同行业、同规模面板厂房建设速度。同时,用时16个月完成核心设备顺利搬入,用时21个月完成产品成功点亮……其背后的“厦门速度”令人赞叹。天马公司、天马显示科技董事长彭旭辉表示,天马接下来将紧抓进度不放松,确保项目量产满产如期达成,并细化方案、挂图作战,力争首款产品实现稳定交付、稳定放量。

除了天马显示项目,数日前,华能储能电芯采购中标结果公示,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金额超10亿元。据悉,该项目采购的储能电芯为海辰新能源280Ah储能电芯,总容量2GWh。记者了解到,海辰新能源于2019年在厦门成立,专业从事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厦门海辰相关人士称,自去年10月份投产以来,公司订单就不断增长,今年春节期间也是加班加点,冲刺一季度的“开门红”。

研发新品抢占市场

各类芯片测试设备繁忙运转,技术人员熟练操作,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厦门优迅高速芯片有限公司的工作场景。据了解,作为国内光通信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今年以来,厦门优迅就开足马力,调集兵马奋战在芯片设计、测试等岗位。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得益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的订单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公司一季度订单将达1亿元,同比增长40%。

连日来,安井食品的厂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装卸工人紧张地搬运货物,冷链车正等待装运。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预制菜市场需求增长,安井加班加点忙生产。接下来,安井将研发更多新产品,抓住更多人的“胃口”。

今年开春以来,厦门普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订单不断。据介绍,为了积极应对,公司特意将员工从“两班倒”调整为“三班倒”。值得注意的是,再过几个月,普为光电将搬入火炬(翔安)产业区的新厂房,自动化水平将极大提升,预计产能将增长200%。

一批项目增资扩产

眼下,一批重要的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建设中。就在不久前,厦门士兰微电子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提升及扩产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厦门士兰微电子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士兰微第一条12英寸生产线一期项目投产后,已达到第一阶段的产能目标,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就能达到月产能4万片。当下,正在有力推进第一条12英寸生产线二期项目,预计该生产线两期项目完成后,可达月产能8万片,年产能96万片。

当前,养生堂厦门万泰诊断基地建设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其总投资13.16亿元,建设完成后,可达到年产5亿人份的体外诊断试剂。据悉,厦门万泰凯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领先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检测试剂研发和生产企业。而此次投资的新项目,将对公司目前在化学诊断领域的技术、设备和产品进行整合,预计明年项目竣工后,会按计划推进后续工作,力争在诊断领域达到全系列、全模块、全范围的覆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