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 珺)舞狮送吉祥、欢喜闹元宵。今年的元宵佳节,同安城欢乐涌动,处处温暖。赏花灯、看民俗、吃元宵……传统的过节仪式里,人们为幸福美满的生活而祈福,为虎年的奋战拼搏而欢聚,更为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而凝聚起携手前行的力量。

同安温馨欢聚团圆的氛围也透过央视的荧幕向全国人民传递。这个元宵佳节,同安7次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正点财经》《海峡两岸》等栏目分别对同安元宵佳节的盛况以及台胞在银城欢聚的场景进行报道。

佳节舞狮祈祥瑞 正月十五闹元宵

亮起花灯,迎来狮队,品尝美食……正月十五,厦门同安热闹非凡。央视《正点财经》栏目对同安舞狮闹元宵的盛况进行了直播报道。

镜头中,狮子霸气的外形、多变的神态,加上活灵活现的眼睛、嘴巴、耳朵,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队员们精彩的表演迎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闽南,舞狮是一大民俗特色,作为祥瑞之兽,寓意驱邪除煞,人们看舞狮祈祥瑞,盼望未来的日子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据了解,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同安,每到元宵佳节,都会组织各种传统民俗活动,舞狮闹元宵只是其中一项。在同安各地,相关部门还在元宵节当天开展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等众多活动,为虎年的春节增添一份热闹温馨的氛围。在方特旅游区,23组大型花灯同时点亮,最高的宫灯达22米,由6个朝向不同的凤凰搭配龙头造型构成,象征着龙凤呈祥。

市民王俊懿表示,在同安看花灯吃汤圆,一种和和美美的氛围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品各色汤圆 在银城感受“家味道”

在侨安社区,台胞、侨胞与社区居民们一起看演出、包汤圆,满满的节日气氛氤氲在小区内。昨日,央视《海峡两岸》栏目对台胞、侨胞在同安欢聚团圆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侨安社区的居民以归国侨胞为主,元宵节当晚,他们拿出看家本领,跳起越南、泰国等地的舞蹈,浓浓的南洋风情点燃现场氛围。娘惹风味的七彩汤圆别有一番风味,闽台的花生馅料汤圆一口就甜到心里。

台胞苏姿箖、李佩桦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和社区的乡亲们一边包着元宵,一边唠着家常,这种和谐的乡情、团圆的氛围对于常年在外的台胞、侨胞更是难得,他们把祝福包进汤圆里,既寓意自己小家幸福美满,也象征两岸同胞与侨胞的大家庭欢聚、团圆。

活动尾声,现场观众随着音乐一起摇摆。他乡亦故乡,一场相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让血脉亲情在热络的气氛里不断延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