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又是一年元宵阖家团聚时,不少市民会选择方便的自助餐。那么,自助餐厅食安状况如何?昨日,市食安办“月月十五查餐厅”行动邀请政协代表、媒体记者和“月月民评小分队”代表一起,对思明区两家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厅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先来到厦门W酒店的自助餐厅,对餐厅后厨、收货区、粗加工区等食品制作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选取了鸭胗、猪肉等食材进行采样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后厨卫生干净整洁,厨具食材摆放规范整齐,半成品、熟食都按规定张贴标签,标注了制作时间和保质期。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餐具洗消区保洁柜配备不足,洗碗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备餐区保洁柜违规存放食材,食材损耗没有如实做好登记。

随后,检查组来到天元酒店自助餐厅,发现这里后厨操作台干净整洁,各项标识清晰,设施配置齐全,食品卫生基本符合规范要求。但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如厨房内冰箱未及时除霜,结霜现象严重;冷菜间储存食物未按要求加盖保鲜膜,操作不当易造成交叉污染等。

执法人员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会对相关酒店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进行限期整改,并持续追踪酒店后续的整改情况。“整个检查过程公开透明,具有很强的监督作用,今后在外就餐会觉得更安全更放心。”参加活动的思明区政协委员、厦门市逸夫中学副校长白群表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