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杨霞瑜)春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第3天由所在学校组织进行一次核酸检测。13日起,厦门各个学校陆续开启返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昨日上午,记者分别探访厦门市第五中学、厦门市人民小学浦南校区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小学生:习以为常 秩序井然

1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厦门市第五中学看到,现场设有5个核酸采样通道,每个通道均设置警戒线保障现场秩序。记者到达时,正值该校小学部的一至五年级学生的核酸采样时段,学生们按照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十人为一组,有序排队检测。

“太快了,全程不到五分钟就搞定了。”五年级一班的王同学做完核酸采样后连忙向医护人员道谢,并为采样速度竖起了大拇指。三年级一班的梁同学则惊叹于自己仅在一分钟内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正好有更多时间为开学前的猜灯谜活动做准备。

据了解,该校采取分批次对全校3000余名师生开展错峰、错时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幼儿园:大部分孩子很配合

随后,记者来到厦门市人民小学浦南校区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设有10个核酸采样通道,分批次为该校1800余名师生及周边4所幼儿园的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上午9时30分,该采样点已完成小学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开始分批为幼儿园的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现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等候,不过有些比较小的孩子面对核酸采样时忽然嚎啕大哭,大部分孩子则是配合地仰面、张嘴、喊“啊”,动作熟练自然,犹如“小大人”。

“方便快捷又安全,比自己带孩子去医院排队好多了。”刚带着4岁小朋友完成核酸采样的家长林女士认为,学校提前收集了健康码、通信行程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码等信息,保障了核酸采样现场的高效有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小学校幼儿园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微创手术”为长江水质做修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