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 莼)1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6日12时,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目前共有12个高风险区和5个中风险区。浙江省金华市通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曾与河南确诊病例有时空伴随交集,两者感染病毒基因序列高度一致。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 1月1日(含)以来,自浙江省金华市入(返)厦人员请主动报备。

2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厦,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返)厦。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乡亲确需来(返)厦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3 所有已抵厦的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的人员,应在抵达厦门后6小时之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4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厦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按我市规定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来(返)厦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按我市规定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6 有以下情况人员,请主动报备(详见附表)。

7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厦人员,请主动登录“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申报。

厦门市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河南多地入厦人员请主动报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