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近17天,本轮疫情已有19省份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河北省辛集市、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四川省成都市各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江苏省常州市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截至2021年11月3日19时,全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49个中风险地区。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于昨日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醒。

一、11月2日0时-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93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新增报告地区包括重庆市和四川省成都市。11月3日又新增报告地区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另有浙江省桐乡市新增1例初筛阳性。请10月19日(含)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10月22日以来有重庆市九龙坡、渝北、巴南和长寿区,10月28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10月31日以来有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桐乡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及和上述病例公布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天以来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嘉峪关市入(返)厦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集中医学观察,并按厦门规程接受核酸检测。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的区)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需查验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厦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厦后需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理,并按厦门规程接受核酸检测。

四、有发生本地病例的地区入(返)厦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厦门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五、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其中,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旅居史的人员,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按照防控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江西省上饶市、九江市旅居史的人员,抵厦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按照规定进行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管理;江西省其他地区入(返)厦人员,抵厦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区域,如必须前往,返厦后务必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厦门市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七、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