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安徽省、辽宁省的本土疫情再次提醒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昨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及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5月5日(含5日)后有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5月1日(含1日)后有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金安区、六安市裕安区及4月26日(含26日)后有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营口市鲅鱼圈区旅居史的来厦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及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厦门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如有疑问请拨打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

据介绍,5月15日0-24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月16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辽宁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5月16日9时,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13个。

相关新闻

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一例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昨日,福建省发布最新疫情通报,5月1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卢旺达输入(莆田市报告)。

据莆田市卫健委官网消息,莆田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感染者为孕妇,中国籍,由非洲加蓬经卢旺达乘飞机于4月25日抵达广州,其丈夫在广州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送往广州第八医院住院治疗观察。卢某某在广州完成14天集中医学观察,其间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卢某某于5月12日乘坐G4307次列车(11车10D座位)12:34到达莆田,由专车“点对点”接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5月14日,经莆田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其新冠核酸标本呈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新冠救治定点医院收治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卢某某在莆5名密切接触者(来自动车同一车厢人员),以及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其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场所均已开展终末消毒。已向有关省、市指挥部发协查函追踪协查该病例的相关接触者并落实对应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