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黄伊娜)近日,内蒙古、甘肃、陕西和宁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陆续通报本土病例,湖南、贵州和北京也通报本土关联病例。

昨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医学观察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

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或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0月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旅居史、10月17日以来有湖南长沙市或贵州遵义市旅居史的来(返)厦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10月17日起,从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的航班来(返)厦的人员,落地后按照厦门市疫情防控安排接受核酸检测,并自抵厦日起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厦门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该项防控措施。

厦门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市民,从外省旅游、出差返厦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