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25日晚上7点45分,出租车司机黄忠福在仙游县枫亭镇辉煌村的一处核酸检测点清点当天收到的核酸检测样本,他理了理笨重的防护服,索性蹲在地上埋头数了起来。“一共是4624管,标本数字要对一下再装箱,千万不能搞错了。”黄忠福与随车干部黄明芳仔细核对了清单上的数据和联系人信息,随后,二人各提着两个大箱子小跑起来,把样本装车,没几趟,后备厢、车后座就全装满了。

黄忠福是仙游县核酸样本运送车队的一员,他们也因此被称为样本“镖师”。黄忠福已连续工作了10多天,穿着全套防护装备,满载各村采集而来的样本,奔波在检测点与检测实验室之间。

9月12日,仙游县枫亭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为保证核酸检测样本第一时间送检,交通运输部门协调莆田市安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成立30人运输车队,负责运送仙游县各乡镇的核酸检测样本。驾驶员黄忠福主动请缨前往枫亭镇,与随车干部黄明芳配合负责全镇日常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工作。

“样本要尽量在2小时内送达方舱实验室,我们每天要往返仙游五六趟,根据上级指示把样本送到莆田、仙游、北高等地的实验室进行检测。”黄忠福告诉记者,每日发车时间不固定、运送地点不固定,他和搭档早早就穿戴整齐待命,接到指令立刻出发,确保核酸检测样本及时安全送达,早出晚归成为常态,有时收工已是天亮。

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调配货运车辆37部、出租汽车334辆,专门用于核酸检测样本运输,截至目前,累计运送核酸样本6700多趟次,运送核酸样本800多万份。(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姚郑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