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林泽贵)记者7日从厦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6日厦门市同安区第10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全市其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日常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厦门市指挥部决定,自10月7日21时起,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祥平街道凤岗社区、阳翟社区及西湖社区山坪里等4个区域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这也意味着,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据介绍,自9月23日至10月7日,厦门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

7日21时起,厦门撤除离厦通道查验点。人员经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等交通场站离厦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0月8日起,厦门市同安区景区、景点、公园等户外场所和室内公共场所按照防控要求有序开放,同一时段接待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

厦门各级各类学校将分时段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10月8日,除同安辖区学校外,在厦高校和普通中学高三年级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0月11日,同安辖区高校和普通中学高三年级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0月18日,厦门全市中学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同安辖区幼儿园除外)和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0月25日,同安辖区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货船和以色列红海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