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入冬以来,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前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市民关注北京市、黑河市、沈阳市、大连市、石家庄市、邢台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市民外出时须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

截至2021年1月5日9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8个。在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厦门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

在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鼓励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多地抽检发现,部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厦门市疾控中心表示,近期如到超市或农贸市场购物,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至少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如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峰提醒,冬春季节,市民也要注意防范呼吸道疾病,到人群密集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扎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手不是简单地冲冲水即可,还需使用手部清洁产品认真揉搓双手至少15秒,最好使用流动的水进行冲洗。食物要烧熟煮透再食用;生熟食材要分开存放,处理食物的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应立即洗手。(海西晨报记者 黄伊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