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疾控中心提醒 长假去这些国家应提前做好健康防护

海峡网2月7日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李芳芳)春节长假将至,许多市民已经准备好各种游玩计划。厦门疾控中心昨天提醒,如果市民准备要去以下国家和地区,应提前做好健康防护。

近期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发生了登革热疫情,登革热主要经过伊蚊的叮咬而传播,症状的范围包括从轻度发热到使人丧失能力的高热,并伴有严重头痛、眼球后疼痛、肌肉和关节痛以及出疹。

如果您打算去撒哈拉以南非洲,亚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部分欧洲地区,则需注意近期这些地区有疟疾病例报告。疟疾是由疟原虫经按蚊叮咬传播的传染病,临床上以周期性定时性发作的寒战、高热、出汗退热,以及贫血和脾大为特点。

此外,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今年以来巴西报告新增黄热病疑似病例。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经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黄染、出血等。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到南美、东南亚及非洲等近年发生蚊媒传染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旅游、商贸应做好防范,尤其是孕妇要特别注意防蚊虫叮咬。去黄热病疫区时,应提前至少10天注射疫苗。 在蚊媒传染病疫区外出时,应穿浅色长袖、长裤,尽量着长袜,旅途中可能受蚊类侵扰,可涂擦防蚊剂,避免蚊叮。如果在旅游后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说明疫区逗留史。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