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张从云)昨日,内蒙古、甘肃、陕西和宁夏等多个省市陆续通报本土病例,湖南、贵州和北京也通报本土关联病例。这些病例多有甘肃和内蒙古旅居史。截至2021年10月19日14时,全国共有4个中风险地区。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醒,要求广大民众近期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无必要,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健康提醒具体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医学观察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

高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从离开之日算起);中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条件的,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从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直辖市所在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应提供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有效核酸阴性证明需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居家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

二、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 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旅居史,17日以来有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旅居史的来(返)厦人员应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10月17日起,从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的航班来(返)厦的人员,落地后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安排接受核酸检测,并自抵厦日起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我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该项防控措施。

从外省旅游、出差返厦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场所单位必须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五、请广大民众近期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无必要,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市卫健委24小时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六、请广大民众加强自身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我市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