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厦门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健康提醒,截至11月11日13时,全国共有7个高风险地区、78个中风险地区。本轮疫情已有21省份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厦。

市疾控提醒,即日起,从北京市乘飞机、动车入(返)厦人员,在机场和动车站立即接受一次免费核酸检测。请10月25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11月7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吉林市旅居史以及与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厦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请10月19日(含)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特别是去过新密银基冰雪世界及冰雪世界酒店、10月23日(含)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10月28日(含)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天以来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张掖、甘肃省嘉峪关市入(返)厦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接受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

相关链接

今日厦门开放18个疫苗接种点

记者从厦门市卫健委了解到,今日全市开放1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详情可登录“健康厦门”微信公众号查询。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监护人可登录“美丽厦门 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为接种者进行信息预登记,待后台核审通过,可线上预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