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持续开展“炸街车”“改装车”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改装车、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已约谈百余名车主,查处涉及非法改装车辆2部。

昨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大厝山停车场看到,一辆红色皮卡车车身高度超2米,轮胎就有近一米高,夸张的排气管及轮毂有明显的改装痕迹。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黄涛介绍,11月中旬,机动大队在巡查中发现该车停放路边,经比对该车与原厂车差距较大,车主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民警依法对车主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并责令立即整改。

11月起,根据日常工作线索和市民反映的信息,厦门交警陆续对厦门一百余辆跑车、疑似改装排气汽车进行当面核验、同时约谈百余名车主,向他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此外,“炸街车”“改装车”整治行动依托交通“大数据”平台对车辆数据进行分析,加大对嫌疑车辆的监控、研判,对违法改装车辆依法查处。

根据法律规定,被查获的改装车主,须将违法车辆载运至有资质的汽修厂或汽车4S店恢复原状后方可放车。

【提醒】

●举报途径

为及时了解线索,方便社会共同监督治理,厦门交警开通网上改装车违法举报平台,市民若发现车辆违反规定非法改、拼装,“飙车”等违法行为,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举报:

一、通过“厦门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中的“机动车噪声扰民举报”进行举报。

二、拨打厦门交警热线:0592-5854433提供线索。

交警部门将通过研判取证,对确实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处罚。

●处罚规定

高噪声机动车通常存在非法改装、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将被依法处以如下处罚:

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特征,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有关技术数据的,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结构,罚款10000元、扣留机动车。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构造,罚款10000元、扣留机动车。违反规定鸣喇叭的,罚款100元。车外噪声超过国家限值标准,罚款1000元。(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