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记者从厦门市总工会了解到,厦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已向厦门市各网络餐饮平台发出《厦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要求各平台为外卖送餐员科学设置报酬规则、切实保障劳动安全、强化社会保障力度、营造良好从业环境、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并支持工会开展工作。

《提示函》明确要求,各网络餐饮平台要切实保障劳动安全,完善订单分派机制,优化送餐路线,降低劳动强度,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对于连续送单超过4小时的,系统发出疲劳提示,20分钟内不再派单。各网络餐饮平台需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引导并督促送餐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骑行环节全程佩戴安全头盔,使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配送车辆。

《提示函》还指出,各网络餐饮平台要依法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外卖送餐员购买社会保险,鼓励其他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积极购买多样化商业保险,努力防范和化解外卖送餐员职业伤害风险。

此外,各网络餐饮平台要积极引导社会对外卖送餐员形成身份尊重和职业认同。企业自建或发动社会力量建设外卖送餐员临时驻留点,提供必要的饮水、休息、充电等设施,改善工作条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