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发布的《2021饿了么夏夜生活报告》显示,夏季夜间配送订单量全国最高的五名骑手中,泉州骑手占了两位。其中,泉州骑手王逸更是位居全国第一。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王逸是如何做到的?昨日,记者联系上王逸,并跟随他体验了一次夜间配送。

“夜”晚越忙 不辞辛劳奔波

昨日20时43分,记者在泉州晚报大厦门口见到了王逸。他刚好接了两单,一单是4.5升的纯净水,一单是一杯奶茶。“这种是困难单,很多小区都不让骑手骑车进,需要我们手提送进去。”他指着这单纯净水无奈地笑着说。

根据路程情况,他先沿着刺桐路、泉秀街赶往南淮路的奶茶店取奶茶。这单地址不远,20时53分他就把奶茶放到了顾客指定的地点。

接下来,他便开始配送他所称的比较困难的一单。记者一路跟着他赶往泉秀街东段的一家超市。一路直行,没有太大难度。到达超市后,他径直来到取货点,迅速找到装有三桶矿泉水的袋子,确认无误后迅速放进了电动车上的箱子,开始赶往位于江滨北路的中骏天峰小区。

此时路上仍有不少车流,他灵活地穿梭超车,记者大部分时间都跟不上他。沿途有4个红绿灯,他有自己“躲避”红灯的技巧,就是绕道。“节约时间就是减少损失。”他说,送餐过程难免出现差错或意外,如果属于个人责任的话,他就及时买单,然后接着赶下一单。

21时15分左右,他到达中骏天峰小区。查验健康码、联系顾客让保安放行后,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提着三桶水,一路小跑。行进了大约100米左右,终于进了电梯。他喘着气说:“夏季夜间水、啤酒的订单很多,一箱一箱的,都需要手提走好长一段路。如果遇到楼梯房,就更辛苦了。”21时20分,他终于将三桶水送到了顾客手中。

今日零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他得知,从昨日零时到6时、下午5时到晚上12时,他总共接了82单。

勤恳跑单 常年占据夜间第一

“我竟然是全国第一?”昨日白天,从记者口中知道自己出名一事时,他感到有些意外,尽管他总在所在平台的泉州区域得到夜班时段送餐量的第一名。《2021饿了么夏夜生活报告》的夜间配送是指晚上九时到第二天早上六时,而他几乎都在这个时间段工作。

王逸今年29岁,是泉州本地人,去年9月才加入饿了么,此前他也在其他平台做骑手。自从做骑手以来,他夜班时段的平均送餐量都在60单左右。“我在饿了么是第一,之前在宅急送也是第一。现在是第一,以后也会是第一。”王逸自信地说。

谈到“第一”的秘诀,他脱口而出:“秘诀就是坚持上班,不管刮风下雨或者受伤住院。”他还记得,两年前在宅急送跑单的时候,他曾在一个雨夜连人带车摔倒,瞬间额头血流不止。情急之下,他只能联系后台改单,由公司承担他手上所剩的单。处理好工作后,他才独自骑车前往医院,最终额头缝了十多针。缝完针后,他回家睡了一觉,第二天接着照常上班。

受伤都不休息,平时的节假日就更不用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工作13小时左右,平均送餐量80余单。“一般熟练的骑手平均一小时可以送五六单,但总量还要取决于骑手愿意工作多长时间。”一开始,他每天要做16小时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数量,现在只要13-14小时就够了。

心怀梦想 转化为工作动力

“生活嘛,总是需要点挑战的。”谈及为什么做“夜班骑手”,王逸笑称自己是“斜杠青年”(注: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他说:“晚上多花一些时间来赚钱,白天做副业的时间才不会被占用。我也是为之后白天工作、夜晚兼职做准备。”

原来,王逸曾就读市场营销专业,一直想要与几个朋友一起创业做微商。“创业需要本钱,这是我能天天坚持工作这么长时间的动力。”“创业需要实打实的资金,而现在我只能通过体力来换取。”说到创业,他滔滔不绝地与记者分享想法。

如今,他已经注册了公司,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自己的计划。他说:“我对目前的生活非常满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没有虚度时间,生活很充实。”(泉州晚报记者 郭芳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三届闽江白内障青光眼新技术培训班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