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期间能否叫到外卖?外卖平台:人手紧张但仍会送

海峡网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假期能否像平时一样叫外卖,是很多新生代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获悉,因为不少外卖员已经返乡,使得福州外送高峰时段出现人手不够、外卖超时送达等情况。不过,外卖平台表示,春节期间将调整运力,照常提供服务,并尽力让外卖正常送达。

“非常抱歉,您的外卖要比预计配送时间晚20分钟才能送达。”昨日中午,家住长乐北路的林先生下单后,接到了外卖平台配送员的电话。配送员说,该区域的配送员原来有十几个,这几天有一半的人都回家过年了,人手比较紧张。

多家外卖配送平台的工作人员说,春节前后一些员工回家了,平台会出现人手短缺的情况,影响了配送的效率和范围,往年因为配送时效问题,有不少顾客投诉,有时商家只好“免单”息事宁人。

现在,为了减少投诉量,很多平台及第三方配送公司都未雨绸缪,在春节前半个月就开始招人。同时,当配送系统繁忙时,平台会提醒商户切换至“自配送”,如商家不选择“自配送”,订单会及时取消,避免用户无效等待。

不过,饿了么、美团外卖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节期间的外卖需求量明显下降,一般除夕当天订单量最低,正月初二以后开始回升,预计到正月初六订单将达到正常订单量的80%,正式上班后逐步恢复正常。外卖平台预计,春节期间运力如果有平时的三四成,再对配送区域人力进行调整,就可以基本满足顾客的需求,实在忙不过来的话,才会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