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省钱达人巧用各电商外卖平台优惠 4年省了10万生活费

厦门省钱达人巧用各电商外卖平台优惠 4年省了10万生活费

利用商家满减、平台红包和淘宝粮票,吕先生在饿了么点单,不花钱吃“霸王餐”。(图为吕先生以前的订单截图)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兰京)最近,上海一市民凭借满墙的优惠卡省下全家80%生活费,被网友惊呼为“卡神”。其实,这样的省钱达人在我们身边也有。而且,随着网购的普及,他们也有了新的特点——不领券、不下单。

厦门市民吕加丁就是这样一位省钱达人。他说,从2014年开始,凭借掌握各类电商、外卖平台的推广优惠,已经省下至少10万元的生活费。

外卖

免费吃了一个月

四年花销不足千元

昨日中午,见到吕先生时,他刚吃完一顿不花钱的外卖。这样的外卖被同事戏称为“霸王餐”,一度成为公司工作餐。“8月上旬起,饿了么大战美团,我们凭着商家满减、平台红包和淘宝粮票点外卖,免费吃了一个多月。”吕先生演示给记者看,他首先从一个收集各类优惠券和红包平台公号推送中,复制口令领取淘宝粮票(2.6元),再从淘宝进入饿了么。吕先生说,自己是超级会员,有平台大红包(5元)。“不过,要做到‘霸王餐’,还需要找到满减力度大的商家。”他随即点开一家“满30元减23元”的快餐店,点了马蹄大肉圆、小炒豆腐皮、红烧肉和米饭,加上餐盒和配送费,共计30元。但是,扣除“满减”23元、红包5元和粮票2.6元后,实付款为0元。

“有一阵子,用淘宝AR刷王老吉,还有五元红包。”吕先生还发现,由于每单花销都在10元以下,外卖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已把他认作“省钱一族”,给他的红包数额比较大,至少5元。新用户也是优惠最多的,为此,他还实名在电信、移动、联通办了6张手机卡。“我还会交替使用美团和饿了么。只要隔段时间不用,这些平台就会发大红包,吸引我再次使用。”吕先生说,工作四年,他在单位点外卖,花销不超过千元。昨天,记者按照吕先生的方式,在饿了么分别用“新用户红包”和“会员大红包”等下单,一杯奶茶(22元)才3.6元,一份晚餐(31元)只用了8.6元。

当然,便宜不是随时随地都有。有一阵,他就因周围店家满减力度小而选择去店里吃堂食。

购物

买了四只酱板鸭

不花钱还能赚钱

吕先生省钱最擅长的领域还是网购。最近,他花了不到3元买了个婴儿指甲剪。同样的商品,妻子在淘宝上花了22.9元。“我会在一淘、淘宝联盟、试客联盟、众划算等平台上进行对比,找到最优惠方式再下单。”由于从事电商运营工作,吕先生深谙网购的各种推广方式。他第一次尝到省钱的甜头也来自于此:2014年12月,一家淘宝店促销酱板鸭,一只29.9元。“我猜他们‘双十一’预估太高,压了库存。”吕先生发现,他们在“真划算”平台上只要8元,且在“淘宝联盟”还有返利30%(按原价)。最后,他买了四只,没花钱,还赚近30元。

这几年,吕先生靠自己下单拿返利,在“淘宝联盟”就赚到佣金好几万元。“不完全统计,用这样的方法购物,最少省了10万元。”

仅购物App,他就有18个。“以前更多,使用多了,就会淘汰一些。这些平台都属于第三方推广平台,为了推广商品,商家会在这些平台开辟让利的入口。”吕先生介绍,不管是早期的刷单、免费试用,还是如今的返利佣金、推广优惠券,万变不离其宗。吕先生说,但这些省钱方法并不是所有东西都适合,有的大品牌就没优惠。他会把要采购的东西分为刚需和囤货。“非刚需可囤货的才最适用。”

对于吕先生的做法,有些人会不理解,觉得钱是赚来的不是省下来的。“就连妻子,刚开始也并不看好。”吕先生说,如今,当看到实际的优惠,家用品的采购,老婆已全权交给他。“对于自己,这更多是一种乐趣,也很有成就感,还有利于自己工作经验的积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