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林丽萍)昨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税务局联合集美区台港澳办、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走进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福建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和集美区海蛎文创基地,开展“赓续嘉庚精神,服务台青创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在厦创业台青送上了贴心的税收政策宣讲服务。

据悉,这是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揭牌成立后的首场税务专场辅导活动。集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台青提供精细的税收服务,切实为其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其在大陆干事创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加快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

现场

自编自演说唱节目 政策宣讲干货满满

活动中,台青赖淑珍、吴炳璋共同带来了原创税务政策RAP,将税收知识融入流行的说唱形式中,点燃了现场气氛。

四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在厦创业的心路历程。从创业动机、创业走过的“弯路”,到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的重要性、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政策等,嘉宾们从不同角度进行阐述,帮助台青在创业路上“避坑”,引发强烈共鸣。

紧接着,税务业务骨干现场开课,详细讲解了台青普遍关注的税务知识,干货满满,让台青直呼受益良多。

反响

台青点赞税务辅导 为其带来创业能量

赖淑珍是一名来自台湾花莲少数民族的女同胞,经过在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的一年准备,成功孵化出了一家文创企业。

赖淑珍表示:“今天的辅导课上,税务骨干为我们讲解了诸多政策,尤其是税收优惠政策和银税互动,给予我们满满的创业能量。”

截至目前,集美区有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创基地1个,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其中有3个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累计吸引台湾青创团队479支,台湾创业青年1113人。

为更好地服务台青创业,今年,集美区税务局成立台商税收服务党员突击队,不定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台青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并开通福建省首条台港澳同胞办税绿色通道,制定“个性化服务月历”等,通过“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台青,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助力在厦台青实现创业梦。

点击

税收政策减轻压力 带动村民种柠檬致富

与赖淑珍一样,在大陆耕耘“创业梦”的,还有台胞罗润贤。他积极投身大陆乡村振兴的浪潮,开办了一家饮品店,主推柠檬饮,带动同安区莲花镇村民通过种植柠檬,走上了致富之路。

罗润贤告诉记者,随着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标准不断提高,集美区税务局及时辅导,自己的门店近一年减免了不少税款。有了更多的资金后,企业逐渐打破了制约门店发展的种种桎梏,并且与厦门当地村民成为合作伙伴,带动村民一同种植香水柠檬,走出了一条全产业链发展的新路。

罗润贤的柠檬种植基地在同安区莲花镇,四百余亩土地上,两万多棵柠檬树散发出阵阵清香。莲花镇村民老叶说,今年的柠檬收益很不错,他准备和兄弟一起拿出十多亩地合作种植,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税收政策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