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卢月)暑期来临,孩子如何照看困扰着许多双职工家庭。今年,厦门市总工会继续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单位开办暑托班, 符合条件的暑托班还可获得补助。

7月12日,嘉莲街道总工会托育班正式开班。该托育班依托街道场地引进专业托育机构办班,招收20个月至36个月婴幼儿及2年级-6年级儿童。办班期间将为孩子们提供点心、午餐、午休及全天看护等贴心服务。家长只需承担暑托班意外保险费和伙食费,其余费用由思明区总工会和嘉莲街道办事处共同承担。这是厦门市总工会首个招收低龄幼儿的暑托班,在全省工会也尚属首次。

自2017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已连续5年扶持基层兴办暑托班,今年办班数量预计突破100个。单位、企业工会开办的,且符合要求的暑托班可以获得补助。班级人数10-19人补助1.5万元,20-29人补助2.5万元,30人(含)以上补助3万元,每家单位最多补助3个班,开班数达10个(含)以上的,最高补助12万元。此外,对招收1岁-3岁幼儿达5名(含)以上的单位另外增加补助0.5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