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湖滨片区五所学校计划本月启动整体搬迁,分别是湖滨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滨东小学、第八幼儿园、第九幼儿园。

目前,这五所学校的过渡学校建设也进入了尾声。湖滨中学过渡学校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下周完成验收。据了解,新校区除了各功能教室更加完善之外,食堂比原来大了许多,原来只能容纳340人就餐,现在可容纳850人就餐,学生在校用午餐的问题大大缓解。按照规划,湖滨中学过渡学校共设66个班,其中初中部36个班,比原来增加6个班,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了今年初一新生的招生派位、分班等工作。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过渡学校正在进行教学设备进场和软装上墙等工作。走进新校园,处处可见旧校区的“影子”,原学校里的香樟树、雏鹰园里的绿植,都被搬到了这里。虽然是过渡性的,但细节设计相当用心,比如教室窗户设计为悬窗,便于空气流通;磨砂玻璃按照学生高度定制,可让学生在学习时不受外界影响。另外,还新增了操场、可容纳500人的大礼堂以及部分功能教室,满足多样化教学需求。

据了解,湖滨片区五所学校将在今年秋季新学期正式启用过渡校区,等到改造提升项目完成后,再回到湖滨片区内的新学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校搬迁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