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职工亲子园暑托班开班 今年预计开80家

厦门职工亲子园暑托班开班 今年预计开80家

厦门职工亲子园暑托班开班 今年预计开80家

厦门职工亲子园暑托班开班 今年预计开80家

厦门职工亲子园暑托班开班 今年预计开80家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卢月)国学诵读、英文原声动画、下象棋、学跳操、读绘本、做手工……暑期来临,这些课程出现在职工亲子园暑托班的课程表上,陪伴孩子们度过欢乐假期。

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工会继续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单位开办暑托班,预计开班数近80个,对验收合格的暑托班,依据其办学规模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创办模式灵活保证办班质量

据介绍,暑托班招生对象为就读幼儿园、小学的职工子女,招生须达到10人以上,每期办班时间至少20个工作日。允许基层单位自办、引进正规社会机构创办或者二者联办等多种办学模式。除了看护职工子女,有条件的可提供学业辅导或开设兴趣班等。

为保证办班质量和人员安全,每班一般不超过35人,至少配备辅导老师1名,志愿者1至2名。主办单位须提供安全的场所和必要的设施设备,鼓励单位在其内部场所办班。此外还须制定暑托班相关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安全、信息登记、接送出勤、安全防护、食品餐饮等管理,并与职工签订托管协议,为学生购买暑假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对整个托管工作进行全程化监督,确保安全责任到人。

办学验收合格可获经费补助

符合办学要求,且管理制度完善、硬件设施齐全、安全管理到位、职工满意度高、无安全事故和不良事件发生的暑托班,经市总工会验收合格,在符合工会财务制度的前提下,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今年新开办的暑托班,每班人数10人至19人的补助1万元,20人至29人的补助2万元,30人(含30人)以上的补助3万元。往年办班今年续办的,每班人数10人至19人的补助1万元,20人至29人的补助1.5万元,30人(含30人)以上的补助2万元。主办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班,每个单位最多补助3个班。

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购买暑假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志愿者工作补贴及辅导老师授课费等,也可用来配置监控设备等安全设施以及添置桌椅书籍等。

另据了解,思明区总工会今年有12家基层单位计划开办17期暑托班,招生数超过400人次,其中,在东坪、文屏两个社区首次开办暑托班,目前有44名职工子女入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