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3岁娃在亲子园被划伤脸 家长:想要个公开道歉

▲小鹏脸上的划伤有4厘米长

有佝偻病,需要经常晒太阳和户外活动的3岁男童小鹏,已经20多天不能晒太阳了,原因是他稚嫩的脸上有将近4厘米长的伤痕。“医生说,晒太阳后,伤口会留下更多的色素沉淀,以后疤痕会更明显。”家长张女士无奈地说。

3月15日,小鹏在就读的蔚蓝时代亲子园上学时,被园方老师不慎划伤了脸部,医生说将留下疤痕。“我想让园方给孩子一个公开的道歉,但园方对孩子‘毁容’一事,到现在还未公开致歉。”张女士说。园方则表示:“这是意外事件,我们会协商解决。”

视频:老师后退时划伤孩子

据园方曹园长介绍,当日上午,正在进行托班早操的最后一节放松运动。“老师后退时,不小心碰到了身后的小鹏。老师的第一反应是,要保护孩子,不能让他摔倒,当时快速往后伸出手,想抱住小鹏,但由于事情是突发的,速度又极快,在这瞬间,指甲不小心将孩子的脸颊划破了。”事情发生后,当事老师立即报告了园方领导,园方领导安排老师带着小鹏去医院检查。

现场视频记录了这一瞬间:老师在后退时,身体撞上孩子,孩子迅速倒下……张女士对园方的说法表示质疑,“不能留指甲应该是从事幼教工作的最基本要求。这说明蔚蓝中心亲子园的安全意识不足,对老师的监督管理存在缺失。”张女士说。

教育局:这家园没在教育部门注册

孩子在亲子园受伤并有可能留疤毁容,家长向教育部门投诉反映,却惊悉,蔚蓝中心亲子园并未在教育部门审批注册。

导报记者致电思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知:“这家园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所以叫亲子园。在教育部门并没有审批通过、注册。我们也跟街道办一起,给这家园发过很多次的整改通告。”

针对家长对园方办学资质的质疑,曹园长表示:“我们有在工商部门注册!园方的责任,只要合情合理,我们都愿意做出补偿。家长对我们有误解,希望调查清楚再来。”园方强调,还将和家长妥善沟通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亲子园 划伤脸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