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厦门中考成绩放榜 13日起填报志愿

2019年厦门中考成绩放榜 13日起填报志愿

中考九科目等级划线。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昨日,2019年厦门中考成绩放榜,随之公布的,还有中考九科等级划定标准。各科等级的作用,相当于报考不同等级学校的门槛。

多种方式可知中考成绩

市招考中心通过短信平台,将考生成绩发送到考生所填写的监护人手机上。

考生也可以通过“2019年厦门市中招志愿网上填报系统”(https://zy.xmzskszx.net,以下简称“中招志愿填报系统”),查询自己的各科考试成绩及等级、投档总分、全市投档位次、片区投档位次。

今天,考生还可到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报告单。

今年厦门中考成绩的总分是655分+照顾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卷面成绩,各150分;物理卷面成绩的90%(即90分);化学卷面成绩的60% (即60分);④道德与法治卷面成绩的25%(即25分);体育分(30分);照顾分。

中考学霸也出炉了。厦门九中的张梓健的投档分为633分(含3分加分),火炬学校的方启宇总分为632分(裸分)。

位次比分数更具参考价值

与中考成绩同时公布的,还有中考九科等级划线。

厦门中考实行考试科目全等级制度(体育除外),将九科的卷面成绩分折成等级,按考生总数4∶3∶2∶1的比例,分别折合为A、B、C、D四个等级,即全市40%的考生都达到A,70%达到B级(含A级)以上,90%达到C级(含A和B级)。

报考不同等级的学校,等级要达到学校要求,换句话说,等级相当于门槛。

相比去年各科等级划线,今年初三年的语文、物理、化学学科的A等级划线分别提高了10分、11分、24分。其他科的浮动不大。

对于考生来说,往年的录取线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填报志愿时,考生最重要的还是要关注位次。

如果要报考某所学校,就要看它近三年对应的位次,而不是分数。厦门市教育局已在其官微上公布了近三年普高录取分及位次,考生和家长可自行登录查看。

每人能填报30个志愿

分数尘埃落定,接下来就是志愿填报。今年厦门依旧采用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https://zy.xmzskszx.net)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3日8时起至7月15日20时止。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完成,建议最好不要都集中在15日的最后半天填报。

厦门的中招志愿不设录取批次,即考生可根据招生范围和填报条件选报30个志愿,不一定填满,但其中至少应填报5所中等职业学校。今年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即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也就是位次在前的考生优先投档,虽然对于学校来说,所有志愿都是第一志愿,但是投档时是按照考生志愿顺序依次检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