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史上最严中考收官厦门无人违纪 7月13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史上最严中考收官厦门无人违纪 7月13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结束中考的考生面带笑容走出校门。(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史上最严中考昨天17时45分结束,厦门考区7.2万人参加,实现“零违纪”。

中考21日开考,其中3.3万名初三学生考到昨天早上,3.9万名初二学生昨天下午参加地理和生物小中考。

之所以说“史上最严”,是因为今年中考的考纪对标高考,以前不小心带手机进考场,一般就是校内警告,但今年如果把手机带入考场,即使没开机,也会被取消所有考试科目的成绩。

昨天傍晚,市招考中心宣布,今年中考,厦门考区实现“零违纪”,无违规舞弊现象发生,无违纪作弊现象发生。

从昨天的考试科目来看,历史让人吃了一惊。厦门的历史老师说,今年历史题目比较活——以往前面的题都比较直白,但是,今年的题目都会拐弯。不过,地理据说比较简单,走出考场的学生都是笑眯眯的。总之,单纯从学生的反应来看,今年难度值最高的科目还是数学,其次是物理。

根据市招考中心(原“市招办”)的通知,中考成绩预计7月11日公布,现在的中考成绩会直接通过短信发送到考生监护人的手机上。

厦门的中招志愿填报是知分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3日到15日,考生通过网络填报。今年中招录取从7月23日开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