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跟着“大神”投资期货 厦门一男子50多万打了水漂!

台海网6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厦公宣)市民张先生被网友拉入股票交流微信群,想跟着群里的“大神”投资期货,没想到入了“狼口”成了“被宰的羔羊”。10日下午,在前期的深度研判和周密部署下,厦门警方在重庆和厦门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跨省“虚假金融期货投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听信股票群“大神”狠投50万血本无归

4月底,市民张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消息:“你的朋友推荐我添加你的微信,方便进行股票交流。”因其平时有参与股票投资,于是便通过了好友验证。

添加好友后,对方将其拉入一个30人左右的股票交流微信群,群内有网友日常讨论股票投资信息,还经常有人表示跟着群内某“大神”投资,取得了高额回报,并对“大神”进行感谢,张先生逐渐相信了该“大神”的投资能力。5月22日,“大神”发布了一条股票行情低迷,有内部渠道可购买期货“赚大钱”的消息,张先生感觉有利可图,便联系“大神”表示想要购买期货。

随后,“大神”推荐其下载一款名为“博易大师”(为山寨)的APP投资平台,指导其在平台频繁买卖操作,第一次张先生向该平台账号充值6万元,很快显示盈利5万元,而后在“大神”的指导下追加投资,先后向该平台账号充值了50.1万元。5月27日,张先生发现投资巨额亏损且余额无法提现时,才发现被骗并报警。

所谓“期货交易平台”后台可随意修改数据

接到报警后,刑侦支队、网安支队、集美分局专业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6月10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同时冲击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某写字楼和厦门市前埔二里某住宅内的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当场抓获以谢某俊(男,34岁,重庆南岸区人)、汪某(男、32岁、重庆南岸区人)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作案电脑12台、手机24部、银行卡3张,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跟着“大神”投资期货 厦门一男子50多万打了水漂!

▲警方冲击窝点

经审查,自今年3月以来,该团伙通过组建大量股票交流微信群,并在每个群添加2至3名炒股客户作为诈骗目标,之后以投资期货的名义诱骗客户充值虚假“博易大师”APP平台,对资金实施虚假操盘(未进入真实期货市场),后采用误导投资、高倍杠杆、高频交易等模式,诱骗客户反向买单,并雇佣专门技术人员在APP后台修改期货交易数据,致使客户亏损爆仓,从而实现其诈骗目的。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投资期货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