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杨悦)昨日,市交通局运输中心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公交服务质量考评情况。排名由高到低分别是快速公交公司、鹭城巴士、集美公交、海沧公交、同安公交、翔安公交。

今年1至3月,市交通局运输中心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公交公司进行考评,暗访1121台次公交车辆的行车服务质量,平均规范率为81.00%;定点抽查28918台次公交车辆规范停靠站点情况,平均规范停靠率为99.07%;定点抽查22846台次公交车辆礼让斑马线情况,平均规范礼让率为99.70%;抽查公交场站60个,随机调取线路的GPS数据查验班次执行情况63条,抽查各类投诉处理84件,收回满意度调查有效问卷2520张。

市交通局运输中心表示,公交车“规范停靠”和“斑马线礼让”两个专项是考评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往每年考评数量均超过23万台次公交车。“通过持续考评督促,目前全市公交车规范停靠率保持在98%以上、斑马线礼让率保持在99%以上。”相关负责人表示。

需要强调的是,此前考评重点集中在岛内,随着全市“一体化”发展提速,今年开始,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加大岛外公交服务质量考评力度,在岛外各区核心路段以及新城片区初步选取考评点48个,将具备考评条件的考评点纳入考评范围。3月以来累计投入考评员80人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