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在厦办理社保业务,越来越便捷了!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厦门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已完成适老化升级。

针对老年人、新生儿(学龄前儿童)、工伤人员等特殊关爱人员办理人社业务时碰到的困难,市社会保险中心从多个渠道升级服务实现线上代办。通过“厦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代办功能,用户可为经过授权的亲人朋友代办有关社保业务,特别是可为老人、儿童、工伤人员等群体代办业务。目前,首批可代办的业务有5项,分别是养老保险待遇信息查询、养老金收入证明打印、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伤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打印。

同时,阅读体验也得到提升。“厦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同时支持字体放大功能。用户在服务菜单中办理事项时,可点击“切换关爱版”,字体即可放大。除了推进涉及关爱人员的12项业务“全程网办”,我市人社部门还推进更多业务接入自助终端,用户可到就近的市区政务中心、街道办事处、村居的人社自助终端,或到各大商超、24小时便利店的厦门e政务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厦门日报记者 薄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