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万宇 雷瑜娟)7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于4月5日落下帷幕,4天时间里,厦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9.02万人次,到达旅客33.7万人次,旅客发送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7%;其中,4月3日发送旅客14.88万人次,创下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清明小长假期间,厦门火车站客流以探亲、祭祖和踏青出游为主,厦门往来泉州龙岩福州漳州莆田、诏安等周边城市的短途旅客较为集中,省外客流主要前往深圳、潮汕、广州、南昌、上海、杭州等地。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厦门火车站针对小长假期间客流实际,进一步深挖运输潜力,通过增开列车、动车重联、开行夜间高铁、延长售票窗口营业时间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假日期间,厦门火车站共加开列车68列,其中夜间高铁14列,并推出厦门(北)至南平市、福鼎、泰宁方向的赏花踏青线路,厦门(北)至长汀南、龙岩、三明等方向的寻根祭祖线路和前往南昌、赣州方向的红色旅游线路。

同时,车站根据旅客需求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增派人员现场引导;根据列车客流情况,增开进站验证通道,压缩进站时间。车站还通过丰富“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品牌内容,为旅客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开展信息咨询、寻找失物、应急药箱等服务,并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帮扶,实行预约、候车、乘车接力服务,让旅客节日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