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课程关乎学生学什么、怎么学?昨日,中国教育学会与厦门市教育局“新课程改革实验区专业服务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厦门市副市长张志红,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参加签约仪式。

朱之文表示,中国教育学会和厦门市在新课程改革领域开展合作,将是中国教育学会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领域,也是厦门市下一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迫切需求。做好这项工作,不仅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的有效对接和整合,还有利于为新课程实施探索经验,为全国提供借鉴。

张志红对双方的合作有着深切的期望。她说,中国教育学会与厦门市教育局签订新课程改革实验区专业服务项目框架协议,正好是在厦门市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对于厦门市提升基础教育品质、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深化区域教育改革创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双方在三个“度”上下功夫:一是在“广度”上下功夫,扩大学校、教师、学生参与新课程改革的覆盖面;二是在“深度”上下功夫,注重成果转化、本地改造和因校制宜,提高新课程实施水平;三是在“高度”上下功夫,积极举办全国性学术会议,总结推广厦门经验,讲好厦门教育发展故事。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厦门市探索中小学新课程实施以及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区域特点、整体框架、政策制度、技术路线,形成“1+5+N”合作内容。“1”为厦门市中小幼新课程一体化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咨询与指导;“5”为“五育并举育人模式建设行动” “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核心素养培育能力提升行动”“教育教学评估指导行动”“区域教育发展成果提炼推广行动”等五个行动方案;“N”为其他专项委托工作。

相关新闻

翔安翔城中学今年9月招生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翔安教育再传好消息!昨日,记者从翔安区教育局获悉,翔安南部新城又有一所新建学校——翔城中学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据介绍,翔城中学位于南部新城洞庭南路369号,周边住宅、商业、医疗、公共交通设施完善,占地面积约43811.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188.83平方米,规划48个教学班,可提供2400个优质初中学位。

作为翔安区政府投资创建的,与厦门市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的一所有思想、有情怀、有特色的优质公办校,今年9月份, 翔城中学计划招收初中一年级6个班,每班45人,共计270人。

值得一提的是,翔城中学是翔安第一所拥有游泳馆的中学;此外,该校还建有专用教室、教学综合楼、体育馆、大型报告厅、室外运动场、食堂等,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多元化发展的需要,让孩子在这里享受优质的教育。

师资力量方面,据了解,翔城中学校长苏静是厦门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既是教育硕士,也是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能手。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原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校长谭蔚也将担任该校发展顾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新课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开展“3•15”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