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昨日,“三高”企业以及重点外资企业人才落户厦门准迁手续“掌上办”服务正式在“i厦门”App上线,这是厦门市警方继去年推出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迁移手续全程网办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根据《关于实施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倍增计划的意见》(厦委发[2019]17号),在“三高”企业就业且年薪达到社平工资1.5倍(以工资薪金个税申报收入为准)的各类人才,在企业服务满一年并按时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且继续与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可在企业法人所在地办理落户手续。

为进一步方便人才落户,市公安局开通了准迁手续“掌上办”服务,只需登录“i厦门”App,即可线上申请办理准迁手续,无须再跑区行政服务中心,实现零排队“掌上办”。准迁业务审核通过后,原籍省内的人才不必回原户籍地办理迁出手续,直接于3个工作日后,40天内携带申请落户材料到派出所办理落户;原籍省外的人才,可以线上申请把准迁证寄给申请人,收到准迁证材料后,于40天内回原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迁出手续办理完成后,即可携带申请落户材料到派出所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