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公布外来人员、技能人才等落户指南 这两类群体可网上办理

厦门公布外来人员、技能人才等落户指南 这两类群体可网上办理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刘宇瀚)近日,厦门户籍新政成为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那么,申请人办理相关落户手续时,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昨日,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外来人员、技能人才及毕业生落户办事指南。申请人可自行在网上办理相关手续,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请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hrss.xm.gov.cn)或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www.fjbs.gov.cn/)进行查阅。

据悉,外来人员和技能人才申请落户为网上办理,申请者均可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xm.gov.cn/)的“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注册账户申报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四类毕业生也可申请落户,办理程序上分为三个步骤。首先用人单位通过“厦门人事网”单位账户申报拟接收毕业生信息。其次,市人社局通过网络在线核准,核准通过后,用人单位可通过网络在线打印《厦门市接收高等、中等院校毕业生就业申报表》,单位在相应栏目鉴章,并持《就业推荐表》原件或《毕业证书》原件到窗口办理鉴章手续。最后,用人单位人事持证件到窗口办理就业报到及介绍落户手续。办理承诺时限为6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