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钟南山寄语厦大青年学生:不但要有热情,还要有激情

钟南山教授应邀在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作南强学术讲座(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4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 刘学佳 李奇)4月6日下午,厦门大学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教授受聘厦门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并应邀在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作南强学术讲座。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为钟南山院士颁发聘书及南强学术讲座纪念牌。

现场,钟南山作题为《新冠防控策略与疫苗研发》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采取的措施,以及形成的经验与作法,生动形象讲授了疫情传播方式和预防阻断手段,也深入普及了当前疫苗的关键作用和研发进展,真切分享了他宝贵的抗疫经验和感悟。报告讲解精彩、内容丰富、站位高远、观点深刻,展示了“无双国士”智慧和风范,也诠释着“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

钟南山寄语厦大青年学生:不但要有热情,还要有激情

厦大学子认真倾听钟南山教授的讲座(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在讲座的最后,钟南山还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钟南山说:“同学们不但要有理想,还要有梦想;不但对自己要有要求,还要有追求;不但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但要有热情,还要有激情!”

【人物名片】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他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预防与治疗,成果丰硕,实绩突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改革先锋”等称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