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近日,高崎污水处理厂迎来新进展,一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有望在今年6月通水,今年底全面投用。

高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是实现本岛晴天污水“零排放”的重要工程,地点位于湖里区高崎机场以南、鼻子沟及高崎道围合区域。该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0万吨,远期规划总规模为50万吨/日,主要承担湖里东、西片区的污水处理,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片区污水处理压力。

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目前厦门市正全面推动一批污水处理厂建设,预计到2022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每天200万吨以上,在2019年的基础上实现翻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