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水务集团扎实推进污水主干管道清淤疏通,计划年底完成109条管道全面清淤疏通工作。

市水务集团及时做好109条污水主干管道接管工作。针对这些污水管道出现的淤泥淤积、断头管、位置不明、内业资料不齐等现象,全面开展管网普查,制定计划方案,明确工作措施,推进污水管道清淤疏通和问题整改,确保管道畅通发挥应有功能。

管网普查上,按所在地域分为荔城、涵江、秀屿、城厢4个片区,分别展开、同时推进。为加快普查进程,每个片区安排3个管网普查小组,完成初步普查,并绘制管网地理信息图。管网清淤探测有序展开,现已基本完成管网探测任务并形成探测报告。同时,推进清淤检测及测绘修缮。

根据普查淤积程度,采取不同清淤维护措施。对污水管道不畅通的,制定有针对性修缮方案。(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