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11个月的攻坚,3个乡镇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今年建设任务已完成,7个县(市)区配套管网建设任务完成近260公里,年底前各项目建设将全面完成。

按《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年)》和《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今年,福州市需完成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建设和278.157公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任务。

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建设任务涉及永泰县、福清市和连江县。目前,福清市渔溪镇隆华路生活片区和东部新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均已完成;连江县下宫乡、浦口镇的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完成。“剩余的永泰县洑口乡、梧桐镇、富泉乡污水处理站提升建设项目正加紧推进各项后续工作。”

除了污水处理的“终端”,为做好污水收集工作,福州市全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据了解,今年涉及的278.157公里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259.13公里,完成率为93.16%。

“有建设任务的7个县(市)区中,闽清县、长乐区、福清市、罗源县已全面完成,完成率达100%。”该负责人说,闽清县有省璜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桔林乡人工湿地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云龙乡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长乐区涉及潭头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及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等2个项目,福清市有高山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福清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罗源县实施了中房镇污水处理站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目前,闽侯县、永泰县及马尾区正围绕剩余项目展开最后管网铺设和设备安装等。“接下来,各县(市)区要对未完成的项目全面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全面按期完成。”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