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留“厦”过年好康多 厦门江头街道“三不三访”暖心不断

厦门江头街道“三不三访”暖心不断

江头街道推出系列短视频。图为视频截图。(江头街道供图)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新冠疫情反弹猛,异地奔波多风险。牛年春节留湖里,各行各业送大礼。江头街道诚邀您,留‘厦’过个幸福年!”脍炙人口的顺口溜,引人入胜的剧情,配上时下流行的视频展示方式。日前,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推出系列短视频,发起“留厦”过年倡议。这些短视频也将通过江头街道微信公众号及各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社区LED等方式开展宣传。

这是江头街道开展春节期间“三不三访(即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工程不停工、联系企业不断线、访重点企业、访重点工程、访困难职工和群众)”稳岗返岗工作的缩影。在街道及辖区企业、商圈、景区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为留“厦”过年的人们增添了不少家的味道。

礼包多多

盛出诚意满满

线上抽奖赠送福字、红包袋、红围巾活动,组织线上知识抢答、猜灯谜……年味满满的活动,让江头街道春节的气氛格外浓。而参与活动,更是可以获得视频月卡、购书券、电影票等奖品,不仅寓意着“好彩头”,精心准备的礼品更是丰富了假期生活。

春运返乡,人员聚集,加大感染与病毒传播风险。为了让大家安心留“厦”过年,

江头街道和有关部门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其中,江头街道为从事环卫、道路养护保洁(含公路及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春节期间在岗人员,可获得补贴每人每天50元的补贴金。环卫工人可获大米、保温杯、手套、口罩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每人每年500元。

此外,春节前,街道还计划对低保户156人、特困26人,低收入家庭31户发放慰问金,其中低保户及特困人员每人可获800元,低收入家庭每户1000元,慈善资金也将帮扶辖区困难群众172人。街道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开展爱心结对“一对一”帮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非厦户籍留厦过年的职工送年货、为留厦过年的省外户籍职工父母寄送大礼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工人、企业职工及其家属,更可获得植物园、园博苑、鼓浪屿及惠和石文化园等景区门票免费券……满满的诚意,让计划留“厦”过年的职工倍感温暖。

厦门江头街道“三不三访”暖心不断

鲁班源集团与现场工人恳谈。(江头街道供图)

温暖多多

员工安心更安“薪”

近日,街道辖区企业鲁班源集团总经理白钊龙会同关联企业福建建楷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钊虎,带领集团各分管副总以及党支部、工会负责人,赴企业在市区承建的各工程项目工地,与一线职工开展座谈会、拉家常,并为一线职工发放慰问品,劝导外省籍工人留在厦门过年。

“我们深知,家乡和家人永远是他乡游子的思念和牵挂,但是‘过年’重于心不拘于形。”白钊龙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公司倡议外省籍工友们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选择在厦门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以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欢度新年,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卫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江头街道,辖区企业积极响应为了鼓励员工留厦过年。厦门市抚州商会党支部发布了《关于“鼓励会员企业负责人及其员工留厦过年”的倡议书》,倡议会员企业家做好带头作用,做到“抓好防控不放松、弹性休假不扎堆、留厦有爱不孤单、保障权益不打折”。倡议发出后,得到许多会员的响应,纷纷表示今年“留厦”,安全过年。倡议还特别提到,企业要开展“送温暖”活动,让留厦过节职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辖区内的厦门吉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下发通知,表示“2020年终不举办大型表彰及聚餐活动”,但相关表彰及奖金发放不会取消。所有员工都计划留厦过年,公司还有统一筹备的迎春大礼包相送。同时,公司发布了春节工作补贴政策,让员工安心的同时也安“薪”。

活动多多

打造一站式“家”体验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正是不少美发商家生意最旺的光景,记者在位于吕厝社区的主导造型美发店里看到,凭着“爱心卡”,环卫工人依然可以在这里换个发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

去年,江头街道在全市率先成立“爱心公益美发商家”,亮明“爱心”身份,环卫、垃圾分类督导员等特殊岗位劳动者凭借“爱心卡”即可到店享受免费服务,共有十余家美发店加入其中。即使在最忙碌的时候,这样的爱心承诺也依旧暖心奉上。

位于厦门岛的几何中心,辖区沿街商家达12000家,汇集了有台湾街金融街、祥店爱心诚信文明示范街、乌石浦油画街、吕厝路美食街等十余条特色商业街及SM、蔡塘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形成独特的江头商圈。在江头街道的宣传发动下,商家也纷纷拿出了“大礼包”,打造一站式的“家”体验。

漫步石文化长廊,探寻五千年石头之美,或者在家规家训馆,品悟名人好家风,更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研学,体验非遗传承之美……在江头街道辖区的惠和石文化园将美景和丰富的文娱活动一起打包,为留在厦门的市民提供丰富的活动。春节档电影轮番上映,位于蔡塘广场的梦工坊影城也提供特惠电影票,为春节假期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江头街道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