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恺筠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车流量等较去年有变化。主要表现在户外景区、商圈车流量上升,进出岛车流还未回落,早晚高峰时长有所缩短。目前,厦门交通情况稳定,交警提醒“留厦”人员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若是前往景区最好不要驾车。

户外景区人流量上升

2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陈先生一家带着野餐垫和零食,早早来到海边玩耍。此时,环岛路沿线路段停满车辆,多是家庭外出游玩的车辆。

“跟去年不一样,今年是环岛路、植物园等这些户外景点,人流量车流量明显上升,南普陀等室内景点去的人少了。”碧山交警中队中队长刘再雄告诉记者,他所在辖区内交通出现户外景区周围车流量上升的现象。

除了有户外景区车多的现象,刘再雄还发现,今年外地车辆明显减少,多是本地车辆。“往年这时候,广东牌、江浙牌车辆明显增加,这些自驾车会提早在年前这个时候进入厦门住进酒店或是民宿,而今年则很少。”刘再雄说。

SM商圈进出车辆增多

2月6日下午,SM城市广场进出口出现车辆排队现象。记者从江头交警中队了解到,近日,SM城市广场商圈车流量明显上升,尤其是周末前往吃饭、逛街、置办年货的人多,随之而来的是车辆增多。江头交警中队民警介绍,由于该出入口在仙岳路上,晚高峰车流与进出SM城市广场的车流汇集,有时甚至堵到台湾街。“SM城市广场停车位较多,选择到这里逛街的人多,路边常常排起车队。”有出租车司机说。

除了SM城市广场,万达广场、宝龙一城、中山路等主要商圈在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人流量车流量也明显上升。

进出岛车流量回落不明显

记者从桥隧交警大队了解到,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进出岛车流量相比去年同一时段回落不明显。去年该时段车流量下降达几万辆,而今年则下降仅5000余辆。翔安隧道车流量未下降,海沧大桥出岛方向车流量有所下降。目前,四桥一隧活跃度降幅小。

“留厦过年人多,车辆活跃度高,预计农历十二月廿八,进出岛车流量开始下降,到除夕夜进出岛车流到达低点。”桥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等勇告诉记者,目前省内返乡的人员还未离开厦门,将在近两日陆续返乡。

邱等勇介绍,1月底学校放假后,进出岛车流出现下降趋势,近两周又出现上升的态势,他推测,近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进出岛周边游,或是到岛内商场置办年货。

【提醒】

出行请避开高峰期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请及时关注交通信息,避开高峰期,注意留心假期交通要求。出游市民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扎堆,选择户外景区。驾驶车辆出行要注意安全第一,文明驾驶不抢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商圈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