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郑恺宁)“今天是个好日子,吉祥的事儿都能成……”近日,泥窟、石村片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补偿项目补偿款发放启动仪式,在泥窟、石村片区土地房屋征收分指挥部(以下简称“泥窟、石村片区分指挥部”)举行。

6位居民代表从泥窟、石村片区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手里领取了第一批补偿款。喜庆的红包拿在手里,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上午同步举行“福莲万家,前程锦绣”莲前街道“共筑和谐近邻”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给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让现场更添喜庆气氛。

据了解,自项目启动以来,泥窟、石村片区分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展现勇闯“思明之路”的决心和毅力,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截至2021年1月31日,共计签约住宅914户、非住宅58户,签约面积超55万平方米,完成签约率达98.98%,再次刷新整村搬迁的“思明速度”。如今,第一批补偿款正式发放,标志着泥窟、石村片区旧村改造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深情感谢,勾勒美好蓝图

仪式上,思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指挥部总指挥吕永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分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感谢泥窟、石村乡亲们的大力支持。

吕永辉表示,改造后泥窟、石村片区将成为宜居宜业、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绿色生态、产业高端的新城,等到征迁群众回迁新居之时,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为尽早实现这一美好蓝图,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征迁为民”的初心,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确保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稳,加速推进征迁进程。

最后,吕永辉送上新春祝福:“马上就是农历春节了,我们要确保已签约的居民尽快领到第一批补偿款,让大家都能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

四步计划,开启全新征程

居民郭先生拿到第一批补偿款后,激动地与商谈组工作人员握手致谢,他说:“从测绘、商谈、签订协议到领到补偿款,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为我们居民办事,征迁补偿款的发放速度也让我们很满意。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要告别它心里虽万般不舍,但考虑到旧村改造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我和家人一直配合、支持征迁工作,也发动身边的亲友签约。”说起未来,郭先生掩不住笑容:“希望能早一天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子,生活在整洁有序的环境里,享受真正的都市生活。”

“第一批补偿款陆续发放,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临近春节,泥窟、石村片区分指挥部里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商谈组工作人员细致完善已签约协议送审资料,与经营户协商搬迁补偿事宜;项目组夜以继日,快速开展协议审核、盖章、签字等工作;业务组严格把关、忘我付出,超预期推进各项工作,并为春节前搬迁补偿款领取、节后房屋腾空等工作打好基础。

泥窟、石村片区分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招冲介绍,接下来,分指挥部将继续推进经营户签约工作,并配合教育部门,在春节前完成片区内学校师生的分流。预计今年3月份发布搬迁通告,并启动搬迁和集中交房工作;4月到7月集中进行房屋拆除工作;11月办理农转用手续;12月发布土地征收通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