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语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三不三访”工作的相关部署,近日,市造价站对春节前人工费上涨情况开展了调研和测算,上调了2021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厦门市建设工程人工费动态指数。

据悉,厦门建设工程原人工费动态指数为1.1278,此次将直接上调12%,达到1.2631。新人工费动态指数将从2月11日启用,持续至2月26日,适用于春节至元宵期间完成工程量的人工费调整。新人工费动态指数执行期间,建设或代建单位、监理单位应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工程量的确认工作,维护施工企业的合法权益。

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提高人工费动态指数,能够有效缓解春节期间企业人工费涨价、材料涨价及发放加班工资等用工成本上涨的痛点,减轻施工企业负担,为建筑行业的防疫攻坚战打入一针“强心剂”,保障春节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链接】

多项政策及办法密集出台

除上调人工费动态指数外,近日厦门连续出台多项政策及办法,保障春节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

发放专项补助

近日,市建设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坚持施工专项补助的通知》,制定补助实施细则,明确专项补助适用范围、补助标准、申报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程序。

其中,针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且施工现场日均人数50人以上的省、市重点项目:在春节假期(2021年2月11日-2月17日)不停工的,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100元/天·人补贴;春节假期结束至元宵节期间(2021年2月18日-2月26日)不停工的,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50元/天·人补贴。以上措施单个项目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给予信用扶持

对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不停工且现场日均人数50人以上的项目参建单位,市建设局将给予通报表扬;对不停工期间完成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参建单位,市建设局将提请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给予通报表扬,并分级分类记录信用良好行为。

发放慰问物资

市建设局、市造价站筹集约100万元,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6000份作为慰问物资,计划走访慰问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及重点企业,为在岗一线工人发放慰问物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人工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