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为加快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提升,厦门市一批污水处理厂正在新建、扩建中。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园林局获悉,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全面复工复产,工程项目进度约达30%,计划在今年内建成通水。届时,海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将翻倍,达到20万吨/日。

海沧污水处理厂于2000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是现有保障海沧区污水处理的唯一一座城镇污水处理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海沧污水处理厂日趋饱和,扩建扩容势在必行。2019年10月,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进场施工。据了解,扩建工程用地面积10.67公顷,含二沉池、生物反应池、高沉淀池、进水泵房等相关建筑。此外,工程采用常规地上式建设方案,污水处理为“预处理+AA0+高效沉淀+滤布滤池+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离心脱水”工艺,尾水出水执行厦门地标C级排放限制(一级A)。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