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全面排查整治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为有效遏制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获悉,厦门正在开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排查整治期间,厦门将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将对以下施工安全内容进行排查整治:工地消防安全、防台防汛、地铁工程、隧道施工、高处作业等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市政工程、污水管网、窨井及地下有限空间作业;超资质范围承揽工程、施工企业无相应资质证书、违法分包转包工程、未经审批对工程项目进行改扩建(包括二次装修)等违法行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情况;未充分勘测地质条件、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不按工序组织施工行为,未组织对工程施工影响范围内周边道路、建筑物进行安全检查等问题。

根据工作安排,从现在起到3月20日,各区建设局、市质安站、市建筑废土站将督促建筑工程各方主体、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建筑废土消纳场运营(管理)单位立即对建筑工程、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建筑废土消纳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自查,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立查立改。3月21日起,各区建设局、市质安站、市建筑废土站将针对项目的重要节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以及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检查,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督促各方主体及时消除隐患。对短时间无法整改到位的,将采取停工等管控措施。

市建设局还成立了10个督察小组,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深入各建筑工地、建筑废土消纳场检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坚决从严处罚,确保隐患及时根治、整治不留后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整治建筑工程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