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李剑婷)昨天,市总工会发布今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办法。今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延长了,从2月1日开始一直到12月31日。个人申报时间为3月1日起至明年1月5日24时止。

根据返厦路程距离,按省内3档、省外5档标准,给予一次“定点定额”补助。省内最高可申请到150元,省外最高可申请到450元。

市总工会表示,已办理工会卡的在职职工,不需要登记,但要登录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互动→个人中心”核实工作单位、工会卡号等个人信息是否准确。如果单位或工会名称有误,请返回“我的信息”进行“会籍管理”变更。如果姓名、证件和工会卡有误的,请联系上级工会进行处理。未办理工会卡的会员和新入会会员,应于2021年10月31日前在所属基层工会组织登记并办理工会卡,使其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申报条件

活动期间,由原居住地或国内探亲地返厦工作的外地职工,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一次返厦交通补助。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点:

非厦门户籍(以身份证或护照记载为准);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2021年10月31日前已入会并办理开通厦门市总工会工会会员服务卡(以下简称“工会卡”);按要求完成会员信息登记;职工个人按规定缴纳会费,所在工作单位按规定向厦门工会缴交工会经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厦。

申报方式

(1)微信方式办理:关注厦门市总工会微信订阅号xm12351、服务号fw12351(均需同时关注)。在微信菜单栏中,点击“@服务”→“平安返厦”进入申请页面。

(2)PC端方式办理:登录厦门市工会会员服务平台(?点击进入),点击进入“平安返厦”模块。

(3)市民卡App方式办理:登录“厦门市民卡App”,点击菜单栏“卡包”中的工会卡卡面。点击“添加”,系统自动带入绑卡姓名及身份证号信息。工会卡绑定成功后,直接进入“平安返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