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邓丽萍)北京时间2月25日21时30分,世界田联官网宣布,厦门马拉松赛获2021“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厦门马拉松赛成为国内第2个、全球第13个获此殊荣的马拉松赛事。

据悉,“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是目前世界田联赛事评定体系中的最高等级,即全球级别最高的赛事认证标牌。本次厦门马拉松赛荣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与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同列其中,成为继上海马拉松之后国内第二个“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

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多年来,厦门马拉松赛不断优化赛事竞技环境和服务水平,吸引国内外顶尖高手来参赛,成为跑者心中的路跑胜地。

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表示:“十九年来厦马为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精英白金标’的到来,既是对厦马的高度肯定,更是赋予厦马新的使命,标志着厦马将开启全新时代。未来,厦马将继续提升赛事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将更高品质的厦马展现给世界马拉松爱好者,借助马拉松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助力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